醉臥蒼山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自制CO2供氣瓶 七月 9, 2009

Filed under: 隨筆生活 — 平 @ 12:43 上午

早前有個朋友送了個15吋的水族缸給我.我就用來養一直想養的水草,因為是剛入門而且缸又不大所以不打算添置其他的器材,養草再加些小魚所以連氣泵都可以免了.上網看別人的心得原本養水草大多要打CO2,好多人為了省錢都去DIY.我也試著玩.結果真如曾文正公屢敗屢戰,對這個自制CO2供氣瓶的興趣一時還大過養草.
這是我目前的成果已經運行了3天.

From wordpressblog

我是用1.25LITE的氣水瓶,瓶蓋用電池鑽鑽開孔,將氣喉連接器用熱融膠封口再加個止回閥.
材料是用200ml的沙糖再溫水融化,再加冷水到800ml然後倒入瓶中,酵母粉大約是用4/5酵母粉瓶蓋的份量,倒好收緊蓋子晃幾下駁好氣喉擴散杯,等大約10~20分鐘左右,氣就像噴泉一樣噴出來了.
早前貪方便就用十元店買回來的醬油瓶加上即棄木筷子開始是蠻好用的,一次可以用7天,但是用了一次就漏氣了,我用了些補水喉用的膠布勉強挨到第3回終於還是回天乏力了,但是用木筷子還好,擴散杯它是推不動的尤其是加上止回閥.

From wordpressblog
From wordpressblog

失敗之後才去做上面那個氣水瓶的版本,運行了3天還蠻不錯,只是吐泡是快了些大約是一秒三泡左右,下回可能要用少一些糖和
酵母粉把吐泡速度控制一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