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蒼山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跑籠的倉鼠 八月 3, 2008

Filed under: 笑忒瘋癲 — 平 @ 5:45 下午

剛看了盜墓迷城3(The Mummy: Tomb of the Dragon Emperor)和全民超人(Hancock).除了盜3中楊紫瓊飾演的紫緩用英語讀梵文叫醒中國的亡靈令人一震外,其他的就沒有甚麼特別的驚喜,我還在嘀咕是不是因為印度被英人佔了那些咒語也與時並進了.會不會下一集去秘魯找瑪雅的木乃伊更是天曉的.如果硬是找碴的話Mummy這一詞在第一﹑二集中用在炎酷鐵身上還適用,但是秦皇是陶俑跟這一詞扯不上關係.另外秦皇幻化的妖怪也不怎麼東方化.總之算了,反正也看得開心就好了.
看完以上兩片我不禁想起一個題目:永生(immortal)倒底會不會是一件好事,千古以來人大多數人都想長生不老,無論他在這人世間活得好不好都會想得到永生,當然這一種永生一定不是那些宗教所說的精神的不滅,而是實實在在的永恆的肉體享受,你要我如一縷輕煙在那兒漂上幾千億年,不如早些掉我去輪迴算了.如果一個人只有自己是永生不滅,如果是我,撫心自問我會覺得很慘,身邊的親友逐一逝去,看著時代不斷的進步,你要跟上時代又要不斷的更新親友,我想我會瘋了,原來永生並不是悠閒反而像倉鼠跑籠…..靠…….早些掉我去六道吧,哪怕是畜生道去當只跑籠的倉鼠算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