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蒼山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鱘龍非華鱘,做國寶也要有牙力. 六月 25, 2008

Filed under: 隨筆生活 — 平 @ 7:28 下午

前幾天大陸贈了五條中華鱘給香港意味奧運五環,放在海洋公園的海洋館中和其他魚類混養,誰不知過了幾天最小那一只被海狼給咬死了,據說不涉及狩獵行為,應該是地盤爭鬥事件.這讓我想起了柳宗元的[黔之驢]

“黔無驢,有好事者,船載以入;至則無可用,放之山下。虎見之,龐然大物也,以為神。蔽林間窺之,稍出近之,憖憖然莫相知。他日,驢一鳴,虎大駭遠遁,以為且噬已也,甚恐!然往來視之,覺無異能者,益習其聲,又近出前后,終不敢搏。稍近益狎,蕩倚衝冒。驢不勝怒,蹄之。虎因喜曰:「技止此耳!」因跳踉大闞,斷其喉,盡其肉,乃去。"

呵呵這裡是海狼大哥的地盤你膽敢來搶?等我試一試你的斤兩.誰知一試之下不得了,國寶被殺了,一下子上亞厘畢道震動了.凸首即時親征海洋館,先救剩下的四環中華鱘再將海狼下牢問罪,那一條鱘屍的傷口還處理過,用麻醉縫針縫過,某傳媒用"過世"兩字來描述它的不幸被殺,但是仍然不能平息民憤,民間偵騎四出誓要追究到底.

又有人說為什麼厚此薄彼,同是國寶為什麼不把熊貓混同獅子老虎一起養?人家中華鱘只剩一千多只,熊貓有上三千只.差矣,差矣,君不知熊貓雖然貌似善良,雖然是吃竹子,但是肉它老人家也是來者不拒,它是雜食性的,雖不屬熊類但是其身形力量不差於熊,而且據說它強勁的下顎足以咬下鐵鍋.就算是和獅子老虎一起養也未必處於下風.剛剛有一只在蘇州,把一女子的手指一節一下咬斷,所以說做國寶嘛,也是需要有牙力的.

那幾只海狼(梭魚)的下場不知如何?為了吉利,奧運五環又不能少了一環,而且中華鱘還是"福娃貝貝"的原型.所以大陸千萬個不願意也要送多一只來,到時候那幾只海狼恐怕就要授首,肉身做剌身獻於上使桌上,以平下官心中忐忑.但是別忘了梭魚是有機會有珊瑚礁魚毒素的.別拍到馬腿上了.

說回來我一直對這則新聞不太感冒,因為我以前在大陸和香港都吃過"鱘龍宴",肉質鮮美,我忖上得了平民食桌的美味不會是甚麼高不可攀的國寶,祭五臟庙跟極盡哀榮也拉不上關係.錯了,錯了,我錯了.原來我一直被那班奸商蒙在鼓裡,平時"鱘龍宴"是用俄羅斯鱘魚(大白鰉).我X!非我中華而是羅剎(Rossiya)貨.回水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