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蒼山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不思量,空負酒鬼名. 四月 2, 2008

Filed under: 笑忒瘋癲 — 平 @ 7:13 下午


最近在網上還有人叫我做"酒鬼"真有些無那,套用一個電影名句"我已經唔做酒鬼好耐了"

這幾年我是酒越喝越少酒量越來越差,以前那種遇酒且呵呵,寒月路中夢幾合的日子俱往矣,也幸好那幾晚沒有車子在馬路上順著白線走,要不我就早去見劉伶了.

不過大家放心我不是發表戒酒宣言,家人仲有壓力也從來沒有人敢叫我去戒酒的.有時久不見我喝酒還會提醒我喝幾杯.
少喝酒是因為我覺得喝酒喝得有些厭了,我對狂飲大醉不以為然,諸如醉到不醒人事也好﹑發酒瘋也好,都是失去自我的控制權這種情形我是不會接受的.我喜歡的是喝到半醉半醒保留那一分清明,但是雙手相搓多了一分距離,雙腳和地面少了一份質感,頭皮發麻,呵呵這就是我最享受的一刻.
有段時間我曾多次喝到爛醉,驀然回首……覺得沒有意思就開始少喝酒了.記憶中我的好多壞習慣都是這樣終結的.怪不得我老媽從來都沒有甚麼擔心過….

“酒鬼"呵呵……史提芬﹒周有句名言"網名來架遮"!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