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蒼山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回首亂波之一 四月 5, 2007

Filed under: 亂波懷古 — 平 @ 10:30 上午

最近時興回首亂波等我也拿當年的一些點滴出來貼貼
以下是我加入亂波第二年時寫的舊文^^"現在想起還真是有些意思.

□投稿者/ 平義謙 -(2001/07/31(Tue) 00:53:56)
□網址/

終於都兩週年了,
今天是我加入亂波的第二年(有時聽人說甚麼自己加入亂波三四年了,真令我瞬間摸不著頭腦^^)

我想在這兒做個小小的回顧(照慣例可能又虎頭蛇尾不了了之,但誰管他^^)

一九九九年大約四五月的時候我買了本電腦遊戲書上面有記載浪漫潭的網址,好像說是甚麼研究日本戰國的站,當時的我原本竟對日本戰國十分有興趣那麼小的地方竟然可以發生那麼多那麼多姿多彩的故事和人物,覺得很嚮往,很吸引人.但平時身邊幾乎找不到同好,所以我第一時間就摸上去了,在那兒又知道了另一個網站虛擬帝王,所以在那兩三月之間我就不斷的在那兒"混".用了好多的名字現在都記不起來了.浪漫潭的討論版因為人流多所以時常的"當",雖然如此我仍然是風雨不改的上去看止去聊,但大多不留言.自己文筆不好,書又看得少.因此我時常跑圖書館借日本的歷史小說看. 【武田信玄的風林火山】【天與地】【織田信長】 【豐臣秀吉】【伊達政宗】【津輕風雲傳】【戰國無賴】【淀君日記】【火燒大土及城】【春日局】 【德川家康】;等等都依序在這兩年來看完了有些如.【武田信玄的風林火山】【天與地】【織田信長】還看了幾次.當然知識不能只重小說上吸取因為小說畢竟主觀了些所以我同時又去翻日本的史書來看但是歷史書偏少我還看得不夠^^.

六月的時候由林文平開始關白和軍師前田慶次開始在浪漫潭宣傳亂波這一新的網站(據後來得知原本亂波希望和浪漫潭,虛帝等結盟營建一個文代大同盟體但因為溝通的問題產生誤會所以更加後來引起了不少令人不快的誤會.)
因為當時上網是用網景(netscape)進亂波十分的困難當時用的是56K的modem更加慢到令人受不了所以我試了好幾次後都放棄了,直到七月中電腦因為某些問題重新format了重裝後用了IE4.0這回就直接進入亂波了(^^"所以我只記得七月卻忘了準確的日子,就三十日吧也不賴)
我入亂波時武名是"無謀之王"(後來有一次被人說是第一個在亂波稱"王"的人)
原因還是那本電腦遊戲書↑中有一個UO的四格漫畫裡面有個人物因為整天橫衝直撞亂開門引些強巧怪物出來而被人稱之為另類PK.那個人物的外號就叫做"無謀之王".
當時亂波的規模還小,我加入的時候關白,軍師,五大老,五奉行和廿四將還沒補齊(當時還沒有設三中老),入國三日後關白問得到正式會員資格成為廿四將的我要往哪兒立藩?我當時回答說"隨便吧."(好豪邁但下場是~~~)關白說:"那就封貴殿為蝦夷守統領北海道吧"(啥米~~被放逐企北海了^^")
被亂波吸引的人還真不少,雖然人是和今天的規模來比是少得很,但立國的喜悅和熱忱卻令我們樂此不疲,天天都有不同的新點子新分享,最記得當時的能登守竹間鹿一的那篇自傳幾成一時佳話(可惜沒有備份留下),我們當時不時搜括一些有關的歷史資料圖像文字等等,好像想一下子塞爆亂波^^
只是一個多月間成員大量的湧入,而廿四將中有些人只是報了名就沒出現的.所以在八月廿六日左右宣佈廿四將全面撤藩在時限內未有回城報告者撤銷藩國
並且著手全國全面的藩領重整,在通過一番申請後我繼鈴木重信(移封回紀伊後改名雜賀孫市)成為越後守直到今日.
跟著就是開放各藩收錄藩士了,因為人多這一措施漸漸被帶入議題但也有不少反對者其中一個就是我,我甚致以藩國做為賭注進行反對,希望一人一城不收藩士新浪人歸於天領等等…但是最後還是通過了.並以藩主的身份限定藩士的多寡身為舊廿四將的我最初只能招收一名藩士,但隨著人數增多而朝廷未即時提高招士上限不斷引出不少風波,各藩也各出奇謀如"候補藩士""食客"等等^^
我當時因為反對失敗所以抱著的遊戲人間的態度(總之是"混"有些自我放逐說)
從來沒有出手去招士拉人,市也是因為森家(當時香港的藩主好像只有我和森)的招士上限已滿才把眼光往越後望當時我正在找人弄網站:

小薯 1999/10/ PM 01:01 你想搵人整hp咩?

醜男齋 1999/10/ PM 01:06 why u know because 我不會

小薯 1999/10/ AM 02:25 喂喂
我做你的家臣好嗎?
我也識整hp呀~

醜男齋 1999/10/ AM 11:34 十分萬分歡迎
去http://rivendell.fortunecity.com/final/213/n
wpage9.htm
找個妳喜歡的城吧!
要教我弄hp哦.哈哈太開心了

小薯 1999/10/ PM 07:56 咁我要唔要通知關白大人呢?

醜男齋 1999/10/ PM 09:10 最好通知關白大人
在下也已經公告天下了

小薯 1999/10/ PM 09:36 OK~

醜男齋 1999/10/ PM 09:36 thx』

就這樣就"騙"到了越後的第一個家臣^^

跟著的日就就是繼續的—————————————-“混"
在亂波畫押好像中途和市一起做了功勳評定眾負責計算當時亂波的人口的畫押記錄.
隨著人口的增加和"各藩爭鳴"亂波迎來了第一個黃金期……..

 

28 Responses to “回首亂波之一”

  1. 井伊直政 Says:

    看著看著

    不禁懷念起 以前那些時光

    發覺酒鬼老大的年代好久遠 (茶)..

    一轉眼 快10年了吧

    而這段時間老大也沒閒著

    只求別把小孩變成小酒鬼就是了
    (逃)

  2. 入魔 Says:

    爆料也好,被爆也好,要注意不要再進入那小兩口的結界之中很危險.

  3. 雅樹 Says:

    今年流行爆料。
    有人他爆,有人自爆。
    下一個爆料與被爆的人會是誰呢?

    (..)

  4. 入魔 Says:

    被我稱為"可愛"和"純潔"的人必定有所覺悟.呵呵…..

  5. 小太郎 Says:

    我敢肯定…..
    某青蛙"即(某豬頭)"絕對不是老酒鬼所敘述的那樣….

  6. 雅樹 Says:

    桔梗,那犬夜叉在哪裡?0.0

    (..)

  7. 入魔 Says:

    >「跌破眾人的眼鏡,純潔又有口皆碑的我?」,還被人講成是我帶壞他。

    尾巴竟然可以翹這麼高,鼻子竟可以長這麼長,支持真澄,妳順手給他一刀幫他"去勢",呵呵.
    不如真澄改名叫桔梗,這可是一輩子勀死關東怨靈的"神名".

  8. 雁默 Says:

    呵呵,真澄被帶壞的可能性比較大。

    平將門是最有心機的老賊吧。

    從頭到尾都是。

  9. 入魔 Says:

    歡迎!
    事實上我見過他本人印象也是和我描述的差不多^^"

    如果真的是"走樣"了的話,那也沒有辦法.都幾年沒有見了.

  10. 真澄 Says:

    …………………..囧 (揉眼)

    「將門為人我覺得太純潔了,他可愛到看不到自己本身的強大,所以拒絕了我的提議,後來好像烈火有發動過幫他之後的事情就不明白了.總之也是復興失敗了.」

    「至於將門啊,像郭靖一般,沒什麼心機,老實人一個。
    當個江湖豪俠還可以。
    要管理一個虛擬社群,若沒有一位工於心計的軍師來輔佐,
    靠他要和一群其奸似鬼的人搞陰謀鬥爭,只怕是太勉強了些。」

    怎麼跟我知道的平將門不一樣?這不是平將門~這不是平將門!這篇留言讓某人的MSN暱稱寫著「跌破眾人的眼鏡,純潔又有口皆碑的我?」,還被人講成是我帶壞他。

  11. 入魔 Says:

    那是你在某篇中惡整她的吧^^"

    算起來我原本在亂波生活好好的,做個小評定眾數數人頭點一下名就好了,日子很好過.但是不久竟然去報名從軍,不是.是報名參加新設的目付組,(可能當時混太大了,而且沒有甚麼貢獻,卻混了個家老,有些過意不去)結果當選了還直接做了負責人-目付若年寄=.="
    從此我白吃白喝的日子就結束了,

    平義謙的亂波人生原本過得好好的,當個鄉間小藩主,混了個家老,還升了官當個中務卿還是民部卿甚麼的,而且還分了個衙門來當個主事,然後才體會到關白的真意–義謙泥上前線吧…..

    好死不死當時聚樂第分出了個雅學閣,跟著我覺得關白繼一進城就送我去蝦夷當征姨大將軍後又一次開了我的玩笑.送我去雅學閣開荒-當雅學閣主,這可不是好玩的,因為雅學閣裡有號稱【亂波三大火藥庫】的三位仁兄正在磨刀霍霍等著我這只肥羊送上門來.

  12. 雁默 Says:

    呵呵,齋騰挺可愛的,她是SM女王。

  13. 雅樹 Says:

    做錯了事,坦白的道個歉,也就是了。
    我又不是那麼不好說話的人。
    自己做錯事,不但不懂得自我檢討。
    反而還企圖把責任推卸給受害者。
    造成對方在實際上的損失之外,又受到精神上的二次傷害。
    對於精神上有潔癖的我來說,這種行為無疑是一種背叛。
    背叛了我的信任。
    我不能夠原諒的是這一點。

    (..)

  14. 小太郎 Says:

    忘了說一點
    所以再貼一篇
    國豬別傷心
    因為當時岩代病毒風波裡
    不是只有你一人中鏢
    所以維新組時代我還曾稱呼這個事件為
    “肥婆病毒發威,毒遍五湖四海人皆畏~~~喔耶!!"
    於是當時被老酒鬼用鐵砲打成馬蜂窩的某人就用很怨念的眼神在瞪我…………

  15. 小太郎 Says:

    於是我不得不說的…..
    其實我是有意忘記老森的(爆)
    實際上我的記憶中
    老森執政的時候存在感太薄弱
    而且那時候老鬼的影響越來越旺
    大概是那次南下參見關白小吉時候的那件事
    當然事後有意無意就將老森給無視存在了……………囧
    至於被你鐵砲射殺的那位絕對不是我=^=+

  16. 入魔 Says:

    她倒是個惹火人物.樹敵頗多,但是她個人和越後的很多藩士都私交甚篤,尤其她立藩岩代就是因為葛麗絲說過想在東北定居所以一早就在東北找了個地方立藩守候著.我跟她只是口角之爭還沒有到怨念的地步.但是她下面的人就可能日常間被影響了,一早樹立了我是大敵的觀念,其中一名藩士自傳中還寫到合戰中衝入平義謙本陣被鐵炮射殺……(笑^^")

    其實我也是樹敵不少,只是一早神經粗,加上毒舌而後才知道得罪了不少人.算了吧!^^"有些心結是解不開的也不必去解.

    今天翻了翻公案,小次郎他們搞新政時正是老森做太政大臣的時期,小太郎竟然忘了老森,他知道可能會傷心死了……

  17. 雅樹 Says:

    問我橘太郎的事也沒有用,關於他我什麼都不知道。
    我對於亂波印象最深刻的記憶,是齋藤歸蝶曾經寄過電腦病毒給我。
    因此導致我電腦中毒,很長一段時間無法上網。
    後來只好買一台新電腦。

    而事後當我質問她時,她不但沒有向我道歉,反而說了一句很傷人的風涼話:
    “我認為每個成年人的電腦一定都有裝防毒軟體。”

    言下之意反而是我自己的不對了。
    本來我很喜歡她寫的一系列文章,也曾經一度很佩服她的才華。
    然而經過了這件事情,從此之後,我不再信任網友。

    一個人在網路上展現的面目,可以是最真,也可以是最假。
    一個人很有才華,也並不代表她在精神層面、心理狀態上就是正常的。
    對於這種在人前人後,戴著兩張不同面具的雙面人,我感到非常噁心。
    我不會原諒,這個躲在電腦背後,嘲笑別人的惡毒女人。
    一想到她我就有氣,一股無名火昇上來。

    (..)

  18. 入魔 Says:

    如果小太郎入城時烈火仍然在的話,那當時森應該還沒有上台執政,可能那時候你沒有去留意.

    亂波前期的藩國是有好多自然流失的,如豐前武田家,能登竹間家,肥前淨海家,讚岐齋藤家等等都是中途去藩的藩國.
    不是由家臣出身因為個人才識最後立藩的有上野鷹家,岩代齋藤家等等….當然到了中期除了非常特出的人才外不入藩國跟本出仕不了朝廷,不在朝廷供職根本取不到立藩的資格或是關白的青睞.

    可能後期的藩國得來不易所以廢藩才那麼難,立藩的條件也不只是自己藩國的家主可以推薦,五大老(或是其他藩主???這個有些說不準)也可以推薦有相當"勳功"的人立藩(因為我就推薦過"怨靈主子"和國主常消失的阿波藩初代軍師柳豐)

    提起橘國成這位人兄(要問問國豬,好像曾自稱是國豬義弟),他原是淡路守突然成了阿波守而且常常消失,但是奇怪的是在關鍵時刻比如要廢藩等等時就會突然出現可謂一絕,藩政就由軍師統籌,柳豐和鬼怒川先後就做這個位置,前者頂不住索性自己立藩後者的事大多人都知道了,說句公道話橘先生的行為再加上家臣的活絡性不低的情況下,而且家臣多是兩代軍師招攬而來演變成最後被勸退也不是甚麼奇怪事,如越前前田家自然由軍師竹中官兵衛替代一樣,只是(亂波軍師)前田慶次公是一個賢明爽快的人而已.前田軍師真不愧是一代人物.

  19. 小太郎 Says:

    入伙….
    說的好像是上梁山落草啊…….囧rz
    我是第一次太政官放大假時期進入的
    大概就是亂波二年的夏季
    照你的說法來看
    順序是沒錯
    如果是照真的有實際主政來說
    應該是我舉列的那個
    不過錯了就錯了
    懶的去改…..囧
    當初以我跟平手來說
    跟你還有老色魔烈火是處在對立地位
    後來就不知怎地和平往來了
    好像是當時但馬大聚集的那段時期吧…….

  20. 入魔 Says:

    TO笨小太郎
    你曾是亂波人吧,連這個常識也不知道?所以說後鬼怒川時代的黑幕你是知道不少,早期的呢?你是甚麼時候入伙的?

    這篇文我早前好像真的沒有見過,所以你說甚麼二代目三代目時我一頭霧水搞不清楚,後來才明白的.

    大家綜合一下熱鬧一番吧.^^"

    TO雅樹
    我會細心欣賞的.

  21. 雅樹 Says:

    喔,那個並沒有寫完。
    不過舊文也有放在部落格裡面。

    http://blog.yam.com/gracetree/category/1040262
    太閤立志傳之時空英豪

    至於為什麼不把它寫完,自是有其原因。
    有空我再寫出來給你看。

    (..)

  22. 小太郎 Says:

    我靠……..
    老酒鬼你太沒意思了~"~
    我記得初稿在小田原有PO過
    你也有來看
    那個太政大臣的繼位順序你都沒說……我凸
    長州的人的話…..
    這樣說好了
    小早川跟萊因兩個後來就先後淡出
    再來的冬月
    後來去了野望
    之後野望差不多的時候
    來了我家
    我收做妹妹
    後來前兩年在信ON死鬥的時候
    她也跟我過去那邊參戰
    而且還成了我們家頭一號的戰場總大將
    之後她去德國讀書
    目前還沒回來
    至於燒鳥
    你看我那篇就知道了
    當時他在日本讀書
    現在有沒有回來當然就不清楚了

  23. 入魔 Says:

    老島在香港布個稱號叫"飛機王"專放飛機.

    雲夢澤可能真是一個電影劇本了尤其是最後一幕簡直是拍攝鏡頭的步驟,黃老邪可真是有些進入江郎的境界了,

    我也是喜歡他那一個以道家為主骨的風格,還記得我在升家老時在聊天室向大家宣佈易名"平 義謙" 道號"蒼山入魔時,國豬你問我是不是由魔入道時我心中想到"知我者國豬也".(爆)

    你的時空英雄傳有寫完嗎?我想看下去.

  24. 雅樹 Says:

    酒肉坊主那是你吧…
    島的話,恐怕已經到達酒肉大僧正的境界囉!(爆)
    至於將門啊,像郭靖一般,沒什麼心機,老實人一個。
    當個江湖豪俠還可以。
    要管理一個虛擬社群,若沒有一位工於心計的軍師來輔佐,
    靠他要和一群其奸似鬼的人搞陰謀鬥爭,只怕是太勉強了些。

    我那時常去羅奇小站,是因為我很喜歡黃易小說呀!
    不過黃老邪自從邊荒傳說完結後,似乎就無力再起風雲了。
    之前出的雲夢澤之謎也是感覺很奇怪,不像小說反倒像劇本…-_-

    (..)

  25. 入魔 Says:

    小太郎有些搞混亂了.
    亂波的最高領導者太政大臣有三位
    初代目:關白小吉
    二代目:森蘭丸長康
    三代目:鬼怒川
    四代目站長候選人:羽柴秀吉/平將門.

    羽柴這個人我覺得是一個嘩眾取寵的投機者,所以我曾在某地方發狠話"以前,現在或以後都不會和他合作"之後他搞來搞去就不知下落了.至於他的故事要去問小太郎和酒肉和尚老島

    算起來羽柴也只是在鬼怒川離開時要求接手的人罷了,鬼怒川也只是給了個順水人情,算不上甚麼亂波太政大臣的繼任者.

    將門為人我覺得太純潔了,他可愛到看不到自己本身的強大,所以拒絕了我的提議,後來好像烈火有發動過幫他之後的事情就不明白了.總之也是復興失敗了.

    亂波分裂後我最留心的是朱雀,鬼怒川和雅樹呢,前兩位不知所踪,雅樹還在羅奇和奇摩發現過踪跡^^"
    真田倒是一直都有地方找得到所以一直有連繫,大隅的時常見到,反而長州的人們倒是少見了.

  26. 雅樹 Says:

    http://blog.sina.com.tw/iseya/article.php?pbgid=30361&entryid=408016
    華人網路虛擬國家發展簡論

    小太郎也寫了一篇喔。
    他爆料爆很大。
    喜歡八卦的趕快過去看。^ ^

    (..)

  27. 入魔 Says:

    其實我一直都在混啦^^"
    沒有甚麼特別記得下的上面一篇也是01年寫下的.

  28. 雅樹 Says:

    哎呀呀…
    酒鬼坊主也寫起回顧文來了。
    那我先搬張椅子來這坐著等你繼續講古。^ ^

    (..)


發表迴響

